会填坑的。
 

送给木木和清清的长评,关于“29+1”系列

 @木卜_PanDaHoLic  @勒死你 感谢木木和清清带来这个棒呆了的故事!

小学生文笔+废话一堆

坐等看新文!!!

看完这个故事,我第一反应便是某本书里的一句话“你曾有多快乐,就得用双倍的悲伤买单”。诚然,29+1我一直都是抱着“甜甜甜”的想法看的。在糖这个方面,木木无疑是处理的极好的,平平淡淡,没有过多的笔墨去刻意着化,一切好像本就该是如此,顺理成章。一天一天,柴米油盐酱醋茶,吃饭拌嘴唠家常,时间流过去了,一辈子也就过去了。可能就是这个原因,让我在各种flag之后还毫无所察,乐呵呵看完了正文,直到前三篇番外还在想“反正故事是甜的,就当这个遗书是假的,最后都回来了”。

直到我看了最后两篇番外。

“未来之事”我第一看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,胡乱看过一遍就关掉了,没看第二遍,我自己也说不清是没勇气还是别的什么。直到我考完试,看完“畴昔之年”以后,才回过头去,又认认真真读了一遍。如果说之前的文是酸酸甜甜的糖果,那么这两篇无疑是糖果最深处所隐藏的苦涩的巧克力——哭的人想吐出来,又舍不得。说起来,写这篇长评的时候,我在听萧忆情和伦』合凌李。

『再陪我一场 巫山云雨老月光 为韶华作个结 了却无望的念想』看完两篇真结局以后回头再看29+1,就像两个人陪彼此做了一场冗长的梦,梦醒了,两个人就回到各自的时间线上。凌远将在各自的规划内继续着生活——哪怕这个生活与对方无关,他会将李熏然永远的记在心里,化作面对未来的力量。至于为什么我没说到李熏然,在婚礼上,李熏然并没有准备“新”,说明他并不打算有新的生活。也许在李熏然看来,这场婚礼也是场变相的离别仪式,在凌远离开后,意识就自我湮灭,他带着往昔的回忆静静睡去,不再醒来。

『灯火阑珊处 早已不堪回首 却不忘凝眸 岁月的酒 可否忘忧 忘了那人不经意温柔 到梦醒时分 逃离这座围城,逃离重重门 一同赏过 人间盛景 都深埋月色此间』这段回忆,对于凌远来讲,的确是不堪回首的【注:堪:可以忍受;回首:回顾,回忆。指对过去的事情想起来就会感到痛苦,因而不忍去回忆。】,但对于李熏然的爱,让他忍不住戴上了仪器,放任自己同回忆做一场梦。但梦终是会醒的,凌远选择在“结完婚”后,亲手终止了维生装置,把过去所有都定额在最美好的时刻,然后离开国内,离开有着重重回忆的地方。也许,他会在某天夜里打开那封给他的信,或哭,或笑;但可能,他终其一生都没有打开它,因为打开就仿佛确定了李熏然已经死去的事实,过去的回忆难免汹涌而来。

其实蛮感谢木木和清清带给我们这样一个故事,虽然在群里槽了很久这篇简直大杀器,不过看起来很爽快,至少哭的很开心【x。结尾的时候,在两个人不同次元的告别中穿插着两人的初遇,插科打诨,阴差阳错记下了对方的信息。最初悸动的是李熏然,最后告别的也是李熏然。一个大大咧咧的小警官,一个认真负责的大院长,那时的两个人都没想到之后的羁绊会那么深,在那时的他们眼里,一切都充满希望。不过那有何妨呢,哪怕是一场悲剧,那也是一场毫无遗憾的悲剧,不是吗?

最后再赘述一点废话,私心觉得畴昔之年可以贯穿整个正文,畴昔意为往事或以往的情怀,整个故事就是对以往的追溯,怀念。汹涌的情意从正文到番外末尾都一直浮现在字句之间,最后的最后用一句话结束这个毫无卵用全是废话的长评:

“相遇那么美,只因结局那么悲”。

评论(1)
热度(27)
© 林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