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填坑的。
 

【猴赛雷的明家屯】新春快乐三十题之吃个饺子哪来那么多事

ooc  ooc  ooc

新年快乐!

潦草极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到了一年一度集体吃饺子的时候,明镜提前买了袋上好的面粉放在家里。年三十的早上,明镜早早把众人叫起来,说是要准备年夜饭。

明楼第一个举手表示自己不会做饭,帮忙打打下手就好,明镜看了他一眼,冷哼一声:“杂物让阿香做就好,你负责剁肉。”明楼微微颔首:“明楼遵命。”

明台倒想打酱油,可还没说出口,明诚就在明镜后面看着他微笑。明台感到背后一阵凉意,缩缩脑袋,有些讨好的开口:“我负责择菜吧。”看着明诚和大姐都很满意这个决定,暗暗松了口气。

王天风还没等明镜问就主动开口:“我负责包饺子。”这个是最省事的了,这句话他没说出口。明镜看了他两秒,点点头算是同意。

“那我就负责做其他的菜吧,我记得大哥爱吃红烧鱼,大姐喜欢呛莲菜,至于小少爷,我想是一切肉类。剩下在做些素菜,也就够了只是不知王先生喜欢……?”“阿诚哥我也挑好吗……”“我给风哥做盘温拌腰丝好了,阿诚那就辛苦你了。”明台的抗议还没说完,就被明镜打断,边说还朝着王天风有些笑了笑,带着些少女的俏皮。明台捂住脸,没眼看了……明诚低头笑了笑:“大姐说哪里话,应该的。”

布置完任务就开始动手了,厨房里两个菜板都传出切菜和剁馅的声音,明楼时不时停下手擦擦汗,明诚就停下动作看过来,在不知谁家放的鞭炮声中交换一个吻。

明台在厨房外的水池里洗菜,眼睛死死盯着手上嫩绿的蔬菜仿佛要盯出个洞来。路过的于曼丽瞅见了,咬着块棒棒糖走近明台,含糊不清地问:“你黑狐上这阔抄惹?(你喜欢你上这个菜了?)”明台关了水,转头看向曼丽,冲厨房抬抬下巴眉眼挤成委屈的样子,声音确不敢放肆:“里面俩秀的没眼看啊,为了我的眼睛,还是看白菜吧……”于曼丽悄悄探头瞅了一眼,惊得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。吐掉杆,于曼丽拍拍明台一脸的悲天悯人:“你继续,我先撤了。”“别呀。”明台眼瞅着女朋友要走,把菜往篮里一扔,拉住于曼丽,“你棒棒糖什么味的?给我也来一根。”于曼丽停住脚,冲明台笑的狡黠:“没有了,至于什么味的……你猜……唔……”于曼丽没有来得及说完就被吻住了,明台也如愿以偿,交换了一个荔枝味的吻。

厨房的案板被占了,明镜只好在宽敞的客厅里架起一张圆桌,在上面放了块方形案板用来擀饺皮。不多时,旁边簸箕里已经放了不少叠放整齐,薄厚均匀的饺子皮。一旁的王天风看明镜忙的辛苦,提出说要帮忙。明镜用手背蹭掉站在脸上的面粉,语气亲切:“风哥,你洗手了吗?”王天风一愣,喊着“等等我啊”,跑到洗手间迅速打了香皂冲了个手,甩甩残留的水珠,对明镜晃了晃双手,笑的温柔:“好了,我来忙吧。”明镜也笑了,站到一边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王老师,那就看你了。”一时间,整个明家大院,幸福弥散。

忙忙碌碌就到了下午,开始包饺子了,问题随之而来——饺子是吃猪肉馅?芹菜馅?还是韭菜馅?

“猪肉!必须猪肉馅!”明·誓与肉类共存亡·台第一个抗议。

“猪什么呀猪肉,给你烧了一盆红烧肉还不够吗?”明诚笑着打趣,明楼接过话头:“就是,要我说,还是芹菜馅好吃。”

不顾明台哀嚎“你们欺负曼丽不在!”的背景音,一向和明楼不对付的王天风挑高了眉:“我倒觉得韭菜馅好吃。”明镜也附议的点点头。

明诚心想不能看大【ai】哥【ren】被欺负啊,也加入了战局:“我也觉得是芹菜馅好吃。”

明台嚎了两嗓子见没人理,心知猪肉馅是没指望了,决定做个和【jiao】事【shi】佬【gun】:“要不你们猜拳吧,谁赢包哪个馅的,怎么样?”双方一想,有点道理啊感觉,于是派出双方单抽出过UR和爷爷的欧洲人——明诚、王天风来决一胜负。

双方握紧双拳,背在身后,双眼好似利剑,后背微微弓起像蛰伏的猎豹,只等明台煞有介事地说:“1,2,3,石头剪刀布!”两人迅速出拳——剪刀vs拳头,是王天风赢了。明诚有些沮丧的走到明楼身边,鹿眼眨巴眨巴:“大哥,我输了。”“没事,不怪你。”明楼笑了笑,握住明诚的手,十指相扣。

决定了馅料剩下的就快了,在日头稍沉,热腾腾的饺子也上了桌——每人一盘,不多不少。明台咬了一口,“咦,猪肉馅的?”明楼也发出疑问,“我这盘是芹菜的。”所有人都看向明镜,后者笑的温柔:“逗你们的,大过年的,喜欢吃什么馅都做!”“那就谢谢大姐了。”“谢谢大姐!”“谢谢大姐。”

吃着饺子和精心制作的菜,明台点到春晚开始吐槽,总是绷着脸的王天风也笑着打趣,快零点的时候于曼丽打电话过来,明台同学才止了吐槽,挂上了荡漾的笑,恩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

只要有爱,就是幸福的味道。

评论(5)
热度(116)
© 林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